听见身体,听见自己。

怀孕时常出现对某些食品的特别渴望一般都说是宝宝渴望的。快步入六个月孕期我的体会是,那是自己身体的声音。身体需要某些养分或食物的帮助。

怀孕初期时喜欢吃咸的,尤其是汤品。医生说,因为我的身体缺乏盐分(也许是过量呕吐引致)。今天突然很想喝咖啡(除了刚刚怀孕时还有喝,孕期几乎都没喝咖啡),昏昏欲睡地,脑里除了咖啡还是咖啡。没办法下喝了一杯本地咖啡包泡的咖啡乌。一喝完,马上便往厕所跑,把之前无法排除的便便‘喷出’。整个人舒服多了。

其实,我们的身体和心常常努力地想和我们沟通,可是我们往往被外来的声音吸引了而忽略了内在的声音。

近几年也在学习聆听深藏的那些小小的自己。曾经被伤害、被忽略、被打压、被扭曲的没长大的小小的自己的声音。慢慢地一个一个牵起她们的手,一步一步的走出来。修复过去、修复现在。发现了许多的‘原来、如此’。学习真正的爱自己,做自己,看见自己。

Comments

  1. 其实是的,如果怀孕时有特别想吃什么,那的确是因为我们的身体缺少了那些养分。不过我还好,可能没有特别缺少什么,所以也不曾特别想吃什么。只是有一点特别奇怪,我从小都很喜欢吃虾,而且可以吃得好多。怀孕的时候,对虾一点兴趣也没有,完全吃不下也。可能身体里真的有着很多虾的养份。现在,我又恢复喜欢吃虾啰~

    ReplyDelete
  2.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mua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order hàng mỹ hay nhận mua nước hoa pháp từ website nổi tiếng hàng đầu nước Mỹ mua hàng ebay ship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头叙述

在家

又爱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