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札记II


雨下下停停的 似是为牛郎织女一年一度的相会伤感
子夜 烛光 咖啡后遗症 轻微的冒犯着
换上家居服 除去约束 坐在沙发上 重复听着徐佳莹的身骑白马
脑袋放空 大蜡烛的蜡泪无声地溢了出来 流了一桌子绿色的蜡
吹熄了大蜡烛 留下点点小烛火 在风扇底下舞动着
该找个大盘子来放这大蜡烛 待蜡泪干后再清理桌上的残局

夜猫子的坏习惯该是与生俱来的吧 听说从小便是如此
其实有一点睡意 就是舍不得这深夜凉凉的宁静
没有日间繁忙工作的困扰 酷热
御了装 更御下了伪装 褪去了保护色 坦荡荡的我与自己
轻轻的心灵对话 一个人的悄悄话 秘密中的秘密
像猫一样 慵懒的缩卷在深陷的沙发中 发呆
不想看书 因为不想亮着灯 不想睡 因为夜很美
把心沉淀 把心情沉淀 把重重心事沉淀
浑浊沉淀后 又见清澈 投石将只能泛起涟漪
风过石落涟漪过水无痕 是看破的时候 是修行得道的时候
在那之前 我还是泛泛人海中平凡的烦人 为浅浅涟漪庸庸扰扰
妨如翻着万丈巨浪 小题大作 庸人自扰 十年回首 笑话一桩 何必呢

城市的天空被街灯染成了橙色 看不见千万光年前的星星
看见的只有被雨昏开宛如星光般的灯光 七彩的陆上星光
不禁想念起停泊岛沙滩上的星空 伴奏着海浪拍岸声及咸咸的海风
八年光景人景皆非 海龟也搬迁了 发展的破坏 多少人会在意关注
天气影响海与天的颜色 海与天的颜色影响了我重游的心情
让记忆成长有时候是残忍的 痛苦的 撕裂的 沉重的
是否必要的 有待查证 无止境地查证 没有结果的查证

凌晨三点零九分 睡意渐重 咖啡后遗症加深了 眼睛抗议了
晚安了 黑眼圈。

Comments

  1. “雨下下停停的 似是为牛郎织女一年一度的相会伤感”
    不会伤感拉,上天给他们的毅力和痴情打动,感动的流泪,不然就牛郎织女相见,喜泣也~ 不伤感不伤感。

    以前你都没常喝咖啡的阿!少喝为妙阿!

    ReplyDelete
  2. 我觉得远距离的恋爱是很难维持的,也很悲哀。一年才能见那一个晚上,太可怜了。

    我现在会先吃东西垫胃才喝咖啡,而且一天也不会超过两杯应该还好啦, 又不是每天喝,放心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头叙述

在家

又爱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