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每一个人的每一个选择都会为将来的人事物带来深远的影响。互相牵引着。

巴士车窗外细雨纷飞着,曾经掏心的至交如今疏淡地让人心寒。原以为不会再为此感到悲伤了。悲,还是淡淡地笼罩着我。天空灰重的云,曾经相偎依的同伴已不能靠近。面对面见着,心遥远得看不见,摸不着也感觉到。祝福问候也只能收在心里。付出与收回并不能对等的道理并不限制于爱情,通行于所有的感情。

雨,越下越大。窗外的景色披上了白纱。心情也披上了白纱似的,看不清楚。摇晃的巴士;摇晃的心情。玻璃窗布满了雨水,有些停驻,有些匆忙划过带走了停驻的水珠。人生也是如此,停驻与流逝在同时发生着。多少离开的是想要离开,多少停驻的想要停驻。雨小了,留下小小的水珠,轻轻的,缓缓地移动着。巴士在移动,雨在移动,时间在移动,心也在移动着。摇晃着摇晃。

叹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在家

回头叙述

香港 | 夏天 (一)